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一 证 通 关  刷 脸 登 机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打造智慧出行新体验

发布日期:2019-11-12 09:37 [ ] 浏览次数:

1分钟办好值机,3分钟完成自助行李托运,5分钟刷二维码自助过检、刷脸登机,这些全流程自助的背后,和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建设、发展中一个关键词密不可分——“智慧”。

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人都知道,在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托运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往往需要排队等候,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四五十分钟,但在今天的盐城南洋国际机场,都已经成为过去式。近年来,盐城机场围绕打造国内一流机场的目标,将“智慧机场”作为建设和发展的重点,让智慧融入每一个角落。去年5月,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一证通关”系统、安检人脸识别、安检通道机器人、自助值机柜台、自助行李托运、智能停车引导等科技元素相继上线,带给旅客新鲜、便捷、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在盐城机场,旅客通过航空公司移动值机渠道办理值机选座并获取手机电子二维码登机凭证,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二维码及身份证件,安检信息系统经过人脸识别和扫描录入进行查验核对,通过安检后在登机口再次扫描电子二维码并打印安检验讫凭条,并将凭条交由飞机监护员查验后就可以顺利登机。全程实现二维码过检和自助登机,无需出示任何其他凭证,出行更便捷、更环保,真正做到“一证通关”+“刷脸登机”的智慧出行。

盐城机场已进入智慧出行新时代,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航站楼内实现了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通关、登机全流程自助,不仅操作简单快捷,还能免去排队的麻烦。自助值机系统不仅可以打登机牌,还可以自选或机选座位。旅客除了可以自助值机,还可以自助托运行李,只要通过一台机器,就可以顺利完成托运行李的操作,真正实现“一站式”自助服务。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解决了忘带身份证而无法登机的问题,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极大方便了乘机旅客的出行。同时,2号航站楼建设过程中广泛应用新技术,楼宇自控系统对空调机组、新风机组、环境监测实施联动监测和控制,使得候机楼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最佳。智能天窗采取原创设计,根据外界日照强度,自动调节室内照明。航站楼停车场安装智能停车引导系统。2号航站楼获住建部评定的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称号。

设备先进、感觉新鲜、体验美好,是广大旅客来盐城机场乘机后的一致感受。截至目前,盐城机场共设有自助值机1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2台、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设备4个、出入境自助通道14条,率先在全国百万级机场中推行二维码过检和自助登机,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去年以来,有近七成旅客通过自助方式办理值机。目前,盐城机场“飞行区视频分析大数据共享平台”正在积极推进,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营效率,为旅客出行提供多元化个性服务。

盐城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给机场业、民航业带来无限可能,“智慧机场”建设已成为现代机场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抓手。盐城机场将继续在“智慧”上发力,以“智慧机场”建设为引领,带动“平安机场、绿色机场、人文机场”全面建设发展,努力当好全国百万级机场中的“排头兵”,为建设“四个新盐城”、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民航力量。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