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沪丰大道建设工程桥梁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日期:2019-11-14 10:33 [ ]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沪丰大道跨疏港航道、G15特大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这标志着该工程陆续进入上部结构的施工,整个项目目标工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午10点多,伴随着轰隆隆的汽笛声,吊车吊着90余吨的30米钢筋混凝土预制箱梁缓慢的移动,在现场总指挥的调度下,吊装机械和施工人员相互配合,箱梁被精准的安装到盖梁之上。从梁场转运、吊车调试到完成安装,首片箱梁仅用不到两个小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作为本项目的两个控制性节点工程,跨疏港航道、G15特大桥全长2083.08m,共计66跨,其中预制箱梁461片。跨疏港航道、G343大桥全长699.7m,共计21跨,其中预制箱梁72片。桥型结构采用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装配式部分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本次首片箱梁的顺利吊装为接下来的施工起到了良好的标准示范作用,将进一步促进本工程顺利向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