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 我市公交线路的优化和规划情况
  • 访谈嘉宾: 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工会主席:邵吉龙 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徐建军 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运发展处副处长:徐永芹
  • 发稿时间: 2019年5月4
  • 访谈概要: 我市公交线路的优化和规划情况
现场提问
  • 目前我市公交线路的优化和规划情况:

    今年以来,盐城市公交总公司已新增了1条常规公交线路、1条定制公交线,调整延伸了2条线路。

    新增线路:39路:为解决市行政中心部分机关单位搬迁到盐马路办公区办公后群众办事出行需求,新增了39路公交线,由市文化艺术中心经

    人民路、世纪大道、华夏路、东进路、盐马路、青年路。另外盐都区部分机关单位搬迁到中小企业园,开通了1条由区政府经中小企业园区至

    高新区枢纽的定制公交线。


    调整线路:K6:为方便中小企业园和盐都区相关企业单位出行和群众办事,调整了K6线走向;23路:为方便市民到市妇幼保健院东院就医,4

    月26日调整延伸了23路线。

    2019年根据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拟新增4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5条,延时5条公交线路营运时间。年内拟开通的公交线路一是开通贯

    通世纪大道(希望大道以东路段)的公交线路;二是待盐渎路大桥建成后,拟开通城南新区至开发区的公交线路;

    盐城市公交总公司规划拟在西环路、青年路、范公路、南环路高架下面建设地面快速公交系统,该系统建成后将会对城南片区的居民出行带来

    极大便利,目前高架地面快速公交的规划方案拟近期报市政府审核。同时盐城市公交总公司还将配套对常规公交进行优化和调整,努力为广大

    市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问:目前可能通过哪些方法查询公交车辆到站信息?

    答:市民在出行时想要了解公交车辆的信息,可以通过下载“掌上出行”APP、关注“盐城公交”微信公众号、“无线盐城”APP等查询公交车辆信息。

    问:学生公交卡怎么办理?

    答:学生卡办理对象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在校生,办理时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一张一寸照片,办卡需缴纳押金25元,充值后使用,只限

    本人使用,乘坐公交车享受票价五折优惠。

    问:70岁老年使用的“寿星卡”如何办理年审?

    答:本年度寿星卡年审时间为4月1日至6月30日止(年审期间暂未年审的寿星卡仍可正常使用),可办理年审业务服务点如下:

    1.盐城市黄海通市民卡人民路服务中心。(公交到达线路:B1线,1路,23路,26路,30路,60路,65路)

    2.盐城市黄海通市民卡迎宾路服务中心(迎宾路6号捷程旅行社内)公交到达线路:23路,26路

    3.盐城市交通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窗口(原盐都汽车站售票大厅)公交到达线路:1路,20路,33路,38路,208路)

    4.盐城市黄海通市民卡城南服务中心(公交到达线路:B支5线,51路,20路,31路)

    5.年审工作时间:(节假日不休)

    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00

    服务热线:69081188

    办理年审业务人员须携带寿星卡及副证、身份证按顺序进行。

    温馨提示:为避免人员拥挤并减少等待时间,请合理安排年审时间,前往就近网点办理年审业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