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 盐城高架三期今年底通车
  • 访谈嘉宾: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高架办综合处副处长:顾枫
  • 发稿时间: 2019-6-3
  • 访谈概要: 盐城高架三期今年底通车
现场提问
  • 建设中的盐城高架三期

    盐城高架三期工程,是综合考虑盐城高铁站建设启动、南洋机场扩建、大丰撤市设区等新情况对城市快速交通提出的新需求,对现状快速路网进行加密和完善,工程全长约33公里,采用以高架为主的“高架+隧道”组合形式,全部为现浇箱梁结构,高架主线宽25米,高架和地面辅道均双向六车道。全线设有1处隧道、4个枢纽(包括盐城西出口枢纽)、16对上下匝道、8个主线出入口。

    盐城高架三期今年底通车

    三期工程开工后,得到沿线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亭湖区政府承担着128户居民的征迁任务,任务艰巨,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全部都在2018年度征迁到位。工程沿线的杆管线,尤其是黄海路、机场路上供电杆管线因为历史方面的原因,情况复杂,迁改难度相当之大,至到今年1月25日,也就是春节前才迁改结束,因此施工推进受到了较大影响。目前,施工方面当前主要在进行桩基施工,部分线路已进入承台施工。            

    目前,盐城高架三期工程、全线高架下部结构施工进入扫尾,上部结构已完成一半工程量;隧道底板、侧墙完成70%。:三期工程先导段于2017年底开工,全面施工是从2018年4月开始的。工程计划工期24个月,也就是说,2019年底前将建成通车。

    盐城高架三期具体线路

    青年路东延:起点位于天山路,接二期青年路高架,终点至沈海高速盐城东出口,长9.475公里;

    东环路:起点位于新洋港南侧,终点至南环路,长12.606公里;

    黄海路东延和机场线:起点位于开放大道东侧,终点接机场滨水大桥段(在建),路线全长6.05公里;

    世纪大道西延:起点接宁靖盐高速盐城西出口,终点与西环路设置信号平交口,路线全长4.34公里。


    问:盐城市区通往大丰区是否规划建设高架?规划线路走向?

    答:有规划,规划走向是从伍佑互通至便仓,终点是大丰高铁站(盐城高铁南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