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春运安全顺利畅通

发布日期:2021-01-21 17:40 [ ]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副市长吴本辉率队检查我市2021年春运准备工作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吴本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洋机场、苏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盐城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汽车站、五星客运站的春运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戚太龙陪同检查。

在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吴本辉指出,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日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疫情“全球大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形势下的一次春运,也是盐通高铁建成通车后的第一个春运。市交通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髙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吴本辉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会同盐城火车站、南洋机场,进一步强化客流分析研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的前提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提前谋划,在我市春运工作领导机制和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框架下,加强与发改、卫健、公安、民航、铁路、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商解决春运期间运输组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车辆通行、应急运输等问题,确保春运组织工作平稳有序;要督促各地、各运输企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委、公安局、卫健委、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