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做好春运疫情防控 确保春运平安出行

发布日期:2021-01-27 17:41 [ ] 浏览次数:

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全系统扎实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全国“两会”也将在春运期间召开,做好今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既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又关系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系统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春运共40天,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各地要紧紧围绕“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总体要求,加强运输组织,切实做好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与铁路、民航等运输方式衔接,特别是做好与新开高铁的衔接,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各地根据《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火车站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增加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频次,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长途客运班线乘客实名购票乘车、健康码查验和省际、市际包车乘客信息登记,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抓好转运工作和冷链物流企业的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盐城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春节运输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东台市交通运输局、盐阜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管负责人,盐都区、亭湖区交通运输局和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道路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