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加快淘汰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

发布日期:2021-02-26 17:29 [ ] 浏览次数:

2月25日,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召开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淘汰拆解工作座谈会,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所属公司负责人介绍淘汰拆解工作开展情况、计划安排及相关意见建议;船型办人员通报全市淘汰拆解工作总体情况,宣传解读相关政策规定;支队布置下阶段淘汰拆解工作,进一步推进盐城内河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淘汰拆解进度。

2月23日,东台市超跃运输有限公司的“荣盛油208”轮在江苏三泰船业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拆解,标志着盐城市船型标准化单壳危险品船现场拆解工作正式启动。拆解前,现场监督人员仔细核对船舶和证书是否相符,认真丈量船舶尺寸,查验船舶主机、舵机、齿轮箱等主要设备,确认现场实体船舶为申请人申报拆解的目标船舶,同意船厂实施拆解。

为进一步提升船舶拆解的安全性,此次船舶拆解采用液压剪对船舶进行拆解,不进行明火作业。据介绍,这批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将在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淘汰,对于盐城内河水域通航安全、污染防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有效化解盐城内河水域船舶航行安全与防污染重大风险,有力提升盐城内河危化品船舶防污染本质安全水平,保障盐城水上交通运输环境安全、绿色。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