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旅客突发疾病 航班备降盐城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顺利完成医疗急救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3-02 16:37 [ ] 浏览次数:

“盐城塔台,CCD8302(宁波-北京)航班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申请紧急备降盐城。” 2月28日19点57分,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塔台接到南京进近电话,CCD8302航班上一名女性旅客口吐白沫,身体抽搐,心跳150/min,需要移交盐城塔台。

接到通知后,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塔台管制室第一时间联系运控中心并立即启动航班备降程序,同时报告01值班领导,通知医疗、安检、机务、地服等部门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工作,医疗随即启动应急救护预案,值班医护人员和车辆迅速到机坪待命,并联系120救护车来机场协助救护转运。

由于飞机偏航且高度偏高,塔台管制室向空军申请空域及说明飞机情况,在与机组证实下降高度无影响后,塔台指挥席引导其直飞04号五边,优先落地,20点11分,航班安全降落南洋国际机场。经机场医护人员现场救护,并陪同转送至市区医院就诊。盐城机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旅客家属,还为旅客办理入院手续。截止当晚22:40分,旅客已经完全脱离危险,目前患者病况已经好转。 

此次救援保障任务中,盐城南洋国际机场严格按照各项服务保障流程开展急救备降航班保障工作,为旅客后续治疗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同时也检验了盐城机场应对突发情况的综合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