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一场别开“森”面的“骑”遇记 ——“骑行江苏 看美丽农路”盐城东台站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7:58 [ ] 浏览次数:

十里春风轻拂面,万亩林海任穿梭。4月24日,“骑行江苏看美丽农路”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台市举行。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杨承进出席,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本辉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主持启动仪式,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讲话

△盐城市副市长吴本辉讲话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主持

△骑行仪式正式启动

上午8点45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骑行江苏看美丽农路”活动正式启动。


△骑行队伍开始出发

启动仪式后,来自省内各地400多名单车“骑手”迎着徐徐海风,沿着盐城市旅游公路1号线,穿越黄海森林公园,本次骑行活动分骑行竞赛和骑游活动两个组别,骑游活动组骑行约6公里,时长约30分钟,从黄海森林公园出发,到达巴斗村,然后沿着旅游公路1号线到达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最后抵达条子泥湿地景区;骑行竞赛组骑行约28公里,由黄海森林公园经海堤公路至条子泥湿地。

△参观巴斗村

巴斗村是人民海军起锚地,在巴斗村,大家沿着“农路+乡村振兴”游览主题,参观了老船长小屋、巴斗泉、初心馆。

△参观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家沿着“农路+产业发展”游览主题,见证了旅游公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成果。

△到达条子泥,观看“船工号子”等特色表演

△参观条子泥湿地景区

在条子泥,大家沿着“农路+世遗之美”游览主题,观看“船工号子”等特色表演,观赏了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的独特风光。


△为竞赛组获奖选手颁奖

为更好发挥四好农村路的综合效应,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盐城市从2019年起实施美丽乡村旅游公路三年行动计划,规划建设8条乡村旅游主题公路,总里程1518公里,配套服务驿站36个,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路景交融、各具特色、宜行宜游”的生态、休闲、旅游千里景观廊道。

截至2020年底,已建成美丽乡村旅游公路1036公里,贯通串联A级以上旅游景区,8条线路主题鲜明,形成一路一特色,配套建设观景平台、公路驿站,“路”彰显了文化底蕴,“景”体现了风俗民情。

2021年,将建成美丽乡村旅游公路482公里,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实现美丽乡村旅游公路“穿行农区、串联村庄、绕行镇区、直达景区”的建设目标。建成后的旅游公路色彩明丽,环境优美,既给游客带来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和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也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致富。

举办“骑行江苏看美丽农路”专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集中展示农村公路建设为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和百姓致富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重点宣传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官作用,对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推广江苏“农路+”特色品牌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交通运输局、东台市人民政府、江苏交通广播网承办。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交通报、新华网、人民日报数字江苏、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交广网等省、市级媒体以及江苏自媒体联盟的近30名专业记者和大V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