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辽宁省盘锦市副市长徐同连带队来盐考察学习我市快速公交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9 17:58 [ ] 浏览次数:

6月7日至8日,辽宁省盘锦市副市长徐同连带领该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队、客运公交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盐考察学习我市快速公交体系建设。

徐同连一行先后来到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盐城市公交总公司等企业考察学习,并对青年路、解放路等BRT公交站台整体设计、智能应用、安全防护、智慧出行、站台经济等进行现场考察,分别乘坐了盐城SRT超级虚拟轨道交通一号线和BRT快速公交B1线,亲身体验盐城快速公交的快捷化、便民化、安全性和舒适度。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快速公交发展情况。指出,2010年盐城开通省内第二条、长江以北首条BRT一号线,为此拉开盐城快速公交发展的序幕。截止目前,市区BRT线路15条,线路总长277公里,基本形成“一主二环八支”BRT快速网络;今年4月16日,依托市区中轴线青年路高架正式开通试运行全国首条SRT超级虚拟轨道交通一号线,实现与BRT站台互融共用,公交路权和信号优先,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更绿色、更舒适的出行服务。目前正在加快编制快速公交线网优化与常规公交协同发展方案,全面构建以SRT、BRT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特色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为补充的一体化公共交通出行体系。市公交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廖杭军重点介绍了盐城公交发展历程,SRT、BRT等快速公交发展营运以及公交智慧调度系统建设等情况。

座谈过程中,双方还就快速公交发展理念、站台设计及智能化应用、快速公交与常规公交衔接、公交精细化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徐同连指出,盐城市近年来快速公交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深受启发与触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认真学习借鉴盐城公交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找准与盘锦公交发展实践的契合点,更好地推动盘锦公交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