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盐城内河水上服务区服务网上调查

随着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区际间货物运输需求进一步增强,水运效率与服务水平要求显著提高,对于水网地区而言,内河航运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发展目标已日趋明朗,而内河水上服务区作为一个近年来逐渐形成的新鲜事物却严重的滞后,已进入高层领导的视野。有必要将服务区建设提高到全局的高度予以重视和着力推进。其目标是提高内河运输整体效率,促进运输资源充分利用,改善广大船员生活质量,推动行业管理有效实施,顺应内河运输事业可持续发展要求。

服务区布局规划的原则:符合航道船舶流量以及产业区分布;符合区域交通网络规划,方便船舶水上集散与货物陆上集疏运;符合服务区与盐城市内河港口布局之间的配套和协调;具有良好的通航环境与周围干线航道的连接。

水上服务区是为水上运输安全提供高质高效服务的配套设施,其主要功能是满足过往船只和船民的各种服务要求,包括提供船民必备的生活购物需求,必要的餐饮娱乐需求,以及船舶停靠、加油、交费、维修及废物废油回收等需求。

按照服务社会、服务航道、服务船民的要求,将基本功能定位为航运管理服务、船用物资补给、航运信息交流和货物运输交易、船民公共消费、船舶维修保养、污水污物集中处理等6大板块,着力构建和谐的水上小型社区。

盐城现有连申线东台水上服务区、刘大线大中水上服务区、盐邵线凤冈水上服务区、连申线盐城水上服务区、连申线阜宁水上服务区,这5个服务区已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主要调查:

一、水上服务区布局是否满足水运要求。

二、水上服务区功能设置还需要增加哪些方面。

三、水上服务区的管理模式。


邮箱:ychdcbgs@163.com


征集部门: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6-06-02 截止日期:2017-11-06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