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 访谈主题: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走进直播间
  • 访谈嘉宾: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副主任:方小飞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科长:杨华
  • 发稿时间: 2018-01-22
  • 访谈概要: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走进直播间
现场提问
  • 持人:2018年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副主任方小飞: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客货运输组织保障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营造和谐春运氛围,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使全市人民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实际,制定2018年春节运输组织保障工作方案。

    主持人:2018年春运客流的预估情况怎样?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副主任方小飞: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发生了较大变化,节日期间出行需求更加旺盛。据初步预测,全市今年春运旅客发运量达7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公路旅客发运量达70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减少2%;铁路旅客发运量达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0%;民航旅客发运量达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2018年春运开始的时间较晚,节前放假学生流与返乡务工流、探亲流有所错开,预计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但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客流相互叠加,将形成客流高峰。同时,春运后期将于全国“两会”重叠,运输保障压力更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气候条件总体上对春运影响偏小,但会出现阶段性、局部性灾害性天气,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防范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主持人:请对春运客源的流向、流时做一个分析。
    盐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科长杨华:1、在春运的“务工流”中,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地仍是外出务工人员返城的主要目的地,苏南其它地区及浙江、广东省部分地区也有较多的务工人员。务工外出人员主要集中在2月25(正月初十)--3月6日(正月初十九),这部分人员出行的高峰期为10天左右,3月6日(正月十九)起务工流将有所减弱。2、我市在南京、苏州、扬州、镇江、上海等地高校就读的学生较多,其它市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大学生在读,学生流形成的高峰期据预测主要集中在节后3月2日(正月十五)--3月15日(正月二十八),将与外出“务工流”有所重叠。3、春运的“探亲流”将集中2月17日(正月初二)-2月21日(正月初六);“旅游流”中多为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方向长途客流及我市市区至各县城、各县城至乡镇的短途客流,高峰期集中在2月17日(正月初二)-2月25日(正月初十)期间,预计“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三流汇集,运输量相对集中,运输任务比较繁重。4、预计今年春运节前高峰期在2月8日(农历二十三)至2月13日(农历二十八),节前公路客运量约27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盐城市区客流相对集中,盐城市区至各县(市)短途中转运输压力较大,可能出现突发性运力不足;节后公路客运量约4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高峰期在2月17日(正月初二)-2月25日(正月初十),中长途运输特别是往上海、杭州、合肥、苏州、常州、南京、无锡、扬州等方向可能出现运力不足。如果在春运期间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88207110、12328,热线电话24小时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