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在东台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17:53 [ ]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在东台召开。市纪委监委第13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永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珏致辞,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审计督查处处长宋长松主持会议。

戴永根指出

本次会议在204国道东台收费站召开,规模大、效果好,是一个现场观摩会也是一个廉政教育会,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会。

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授牌示范点有效整合教育资源,积极创新载体,真正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践之中。全市交通系统廉政文化创建氛围越来越浓,特别是204国道东台收费站创建工作有声有色,经验、做法、效果都实实在在,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可学性、操作性。

戴永根强调

廉政文化是关于廉洁从政的思想、信仰、理念、知识、行为规范,是与廉洁从政相适应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以及社会评价氛围,是对全党执政的宗旨、理念、行为模式的体现,是廉洁从政在文化和精神理念上的体现,是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廉政文化建设是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廉政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廉政文化的先进性来引导党员干部的行为更加规范、理念更加纯洁;通过先进的理念、道德、传统和相关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对党员干部进行长期教育;通过廉政文化形成的社会氛围、社会舆论整合各方面力量,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理念;通过社会上形成的廉政文化建设氛围、舆论氛围时时刻刻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

戴永根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多多树立身边的廉政榜样,适当从反面入手进行警示教育;要丰富廉政文化活动形式,从“听廉政党课,看廉政教育片,读廉政教育书,写廉政心得,做廉政人”五个方面入手;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规范和监督关键权力的运行;要整合廉政文化资源,结合本单位实际把相关资源整合利用并统一规划。

会上,王政强调全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交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构筑“不想腐”堤坝的重要路径,是推动盐城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重点开展创建活动,要增强“三力”落实创建任务,要结合实际充分展示创建成效。

抓实廉政文化建设,全力推进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制度。

会上,204国道东台收费站汇报了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情况,举行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