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大轮训

发布日期:2021-10-15 17:57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交通运输领域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和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行动安排,10月13日上午,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亭湖区行政审批中心启动全市执法人员集中轮训并举行了开班动员会。此次集中轮训分为两期,每期3天,参训人员约400人。

开班动员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清贤对轮训工作提出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轮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培训学习,掌握执法业务技能,提高执法水平,快速适应新形势下的交通执法工作;组织单位要强化培训组织和管理工作,参训人员要自觉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认真对待,互相学习、切磋,确保轮训活动取得实效;参训人员在轮训过程中要紧密结合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培训班上,行业专家详细解读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结合交通执法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为执法人员上了一堂实用的执法课程。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技能强、作风硬的执法队伍,本次轮训针对性的设置了队列及执法手势训练课程,在市交警支队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动作规范,整齐划一,有效地提升了交通执法队伍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次执法大轮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筑牢依法执政的理念,提高综合业务素质能力,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交通执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对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起到了固本强基的作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