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积极进取 提升能力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度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3 17:56 [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全系统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广泛开展行业宣传,讲好交通故事,服务发展大局,11月18日至19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2021年度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程晗;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办副主任,中国交通报社江苏记者站首席记者施科;市政府办信息处处长王劲松;市政府办文电处处长倪士城到班指导授课,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政进行了开班动员。

王政指出新时期的交通运输系统的宣传工作:

一、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组织领导

在全行业系统内形成 “领导给力、自身努力、媒体借力”的宣传工作局面。

二、加强正面宣传,增强宣传舆论辐射效应

广泛开展行业宣传,加强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提升交通部门形象,扩大行业影响力。

三、加强沟通联络,善待善用媒体

高度重视媒体采访报道,认真做好采访服务和引导,不断提升盐城交通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主动回应关切,提升应对突发舆情的能力和水平

正确对待新闻舆论监督,妥善处理批评性报道,要培养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王政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大家要认真总结学习,用心消化吸收,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同时迅速运用到交通宣传和信息工作实践中去,及时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实际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努力做好全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班上,程晗以《新闻宣传管理工作实务》为题,结合工作体会,运用丰富的实际案例剖析,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了新形势下政务新媒体使用和管理工作实务,为学员指明了新的方向。

施科围绕《新闻的发掘与工作内容》,从新闻的特征要素和来源出发,指导学员如何从日常工作中寻找到新闻的亮点和爆点,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捕捉新闻和编写新闻的能力,为新闻发掘和编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劲松以《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信息工作》为主题,从政务信息的价值、特征、选题方向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政务信息采编报送工作,详细讲授了政务信息的关注重点、处理规范、选题技巧、编写要求、时效特征等内容。

倪士城则以文件的种类为课程的开场白,一步一步将《文件办理浅析》中关于文件办理的种种关键点娓娓道来,详尽充实。同时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文件处理相关办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总结积累,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以及所属执法大队、公路中心、港航中心业务部门负责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市直交通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局机关各处室信息员;同时邀请盐城南洋机场公司、市交投集团、盐城港集团、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市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