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东台高铁站客运枢纽南广场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21-11-26 17:58 [ ] 浏览次数:

11月18日,随着现场高耸的三轴搅拌桩不停旋转,向地下34米精准注入水泥浆,在即将开挖的基坑四周围成一个圆形的挡水保护层,确保施工场地、铁路线及高铁站的安全,标志着东台高铁站客运枢纽南广场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东台客运枢纽工程,包括已建成的高铁站广场和南广场。高铁站南广场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地面建设客运站一座,高度12米。设客运发车位10个,客运停车场车位数24个;公交站台2个,设公交发车位10个,公交停车场车位数13个,并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场,方便旅客就近换乘。与高铁站之间建有风雨连廊、景观河道等交通便民设施及景观绿化带。地下两层均为地下车库,设700多个停车位,预计工期一年。

建设完工后,将与高铁站及北广场无缝衔接,标志着东台市以高铁站为核心,立体化、便捷化的客运枢纽格局形成,实现高铁、公交、城乡客运等公共交通零换乘,为百姓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条件。站前人流集散广场、公交停车场和社会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城乡客运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处处彰显交通惠民情怀,也进一步美化了城市窗口形象,为加快东台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品质城市添加服务能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