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直面风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抗击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6 18:26 [ ] 浏览次数:

花”今天再次登陆!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于今天09时50分前后

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目前,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我市。为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迅速投入到防范“烟花”台风的第一线,抓好薄弱环节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迅速启动 全力准备 全面落实防汛保障工作

近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面部署落实防汛应急保障工作。启动防汛防台II级应急响应,加强与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密切跟踪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召开全市防台工作视频会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好此次防汛防台应对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全市公路系统41支应急队伍762名应急人员随时待命,各县市区共准备应急物资储备点32处,已备足应急机械66台,油锯96台,发电机18台,抽水泵23台套,移动标志车17台,移动照明灯24台,砂石料5080吨,沙袋400个,编织袋3万个,排水管1.6万延米,雨衣雨鞋770套。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加强公路巡查,三类以上桥梁、通航桥梁、结构复杂桥梁已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对易积水路段、路侧易倒伏路段、高路堤路段进行重点巡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盐城境内所有大中修养护、交通建设工程的作业全面停工,停工期间一律切断电源,除现场值班人员外,撤离至安全地带,施工辅道全部关闭,对施工标志进行加固。7月25日12时至7月26日12时,全市公路系统各单位出动应急队伍29支,应急人员415人次,应急机械设备19台套,道路巡查211人次,巡查时长380小时,检查国省道2023公里、农村公路1737公里、桥梁603座、道路工程项目4个,清理倒伏树木107棵,发现道路安全隐患41个,并且现场全部整改完成。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全市国省县乡道路未出现道路中断、桥梁中断情况。 

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立即行动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防御台风

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汹涌来袭。连日来,盐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把防汛防台风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充足准备,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细抓实港航闸抢通保通各项措施。市、县两级港航单位主要领导下沉一线指挥,结合行业特点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汛措施。市港航中心直属4所船闸管理所利用LED显示屏、可变情报板,同频共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加强船闸设备设施巡查,尤其是闸门启闭机械、机电设备、助导航设施、消防器材、监控设施、通讯设施、闸区照明、交通信号、高空设施、天桥等易受大风影响的设施巡查,督促待闸船舶系好缆绳、加强船舶值守,防止碰撞和走锚,统筹做好闸区、停泊区做好防风、防暴雨、防滑、防雷工作,确保船闸运行正常。加强在建航道工程安全防范,督促参建单位在强降雨前落实施工现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坍塌、防倾倒、防坠落、防雷击、防触电等事故发生,台风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作业。7月22日起,各县(市、区)港航中心、市区航道养护中心由主要领导带队,出动9个检查组122人次,车艇结合、水陆并进,深入辖区航道全线,对航标、标志标牌、护岸、水上服务区等航道设施和桥梁、码头、跨河管线等与通航有关的设施以及单位内部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是否有树木倒伏、影响航道安全通航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82座太阳能发光标每天两次开展遥测检查,对横流标加强检查频次。市港航中心针对台风过境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按照“预案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督查到位”的要求,完善机构、人员、经费、物资等各项防范应急措施。152名突击队员、12台公务车、12艘公务艇、1艘挖泥船组成的应急抢险突击队,实行24小时备勤备岗。各单位应急值班室和物资储备库已全部进入战备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处置。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加强巡查 强化监督 切实抓好水上安全

为应对台风对水上交通安全影响,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加强巡航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应急装备等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25日夜间发现的15艘航行船舶,电话通知船长或公司,督促船舶立即选择安全水域停泊,加固锚泊的设施设备,加强值守,防止船舶走锚。支队加强巡航检查,强化超限船舶管控,加强重点航道和重点水域的监督巡查;认真做好渡口渡船的安全监管,辖区6道在运渡口全部停运;4处水工作业项目全部停工;11处风景旅游区涉水项目全部停业;严格做好危化品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通过设定电子围栏,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船舶进出港报告和审批制度;严格单壳危化品船禁航和危化品船夜间禁航措施,确保辖区危化品运输船舶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通过VITS、AIS等平台,及时发布停航预警信息,巡查辖区航道正在航行的船舶,发现一艘通知一艘,督促其立即选择安全水域锚泊,把好现场监督关。同时,支队及时通知辖区147家水路运输企业和辖区水域所有船舶停航靠港并加固设施设备,加强值班值守;成立水上先锋突击队,落实15名党员随时待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严禁擅离职守;提前对应急船艇(车辆)做好保养维护,确保应急装备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做到迅速应对、妥善处置,并报告及时,确保水上交通畅通无阻。

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指挥部

从快从细 从严从实 切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


近日,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指挥部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从快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强化组织。市高指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防汛防疫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各参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岗在位,亲自现场督查,及时处置问题。强化信息掌控与发布。市高指明确专人及时收集气象信息和气象预警,每天在工作群发布,同时做好日报统计上报工作。落实防台措施。特种设备全部安装缆风绳进行加固;作业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用电设备断电落闸;加强对高边坡、深基坑、临边临水等施工现场的观测监控,做好基坑临边防护;对施工路段沿线排水管涵进行排查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指挥部负责人24小时带班值守,靠前指挥部,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盐城港航市区养护中心

积极备战极端天气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市区航道养护中心高度重视,强化风险意识,落实防汛防台责任,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有效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7月26日下午,中心工作人员冒雨对盐邵线水上服务区船艇停泊区的排水、系船柱及机械设备等进行检查,在汛前对所有涉及防汛防台安全的工作和环境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对龙冈防汛抗旱应急物资仓库进行检查,确保防汛防台抢险物资准备充分,随时待命,拉得出、打得响!

建湖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积极行动 全力保障辖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建湖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切实措施有效应对台风来袭,全力保障辖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中心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基层各工区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机械状况、应急队伍保障和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对存在问题立即责成专人,落实整改,确保出现险情时,各项应急机制能够即时启动,迅速响应;应急物资、队伍、器械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此外,严格落实中心领导带班制度,路网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数据,实时调度并指导应急抢险作业,确保恶劣气候下全县路网安全畅通。

盐城港航刘庄船闸

多措并举 部署在前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从7月23日起,盐城港航刘庄船闸迅速进入防御台风的应战状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召开防台风会议,传达布署上级通知精神,提前做好台风侵袭前的准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船闸电子显示屏、高频、语音广播等及时向船员通报最新天气变化,要求待闸船舶注意停靠秩序,系好缆绳,注意台风来袭时人员和船舶的安全防护;对配电房、启闭机、闸门等重点部位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做好闸区、上下游收费处和靠船段防风、防滑、防雷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工作要求,严肃值班纪律,严禁擅自脱岗。积极做好抢险物资、车辆、人员等准备及响应工作,应急突击队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召之即来,快速响应,确保台风期间船闸运行安全。

盐城港航阜宁中心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积极防范台风“烟花”

“烟花”来袭,盐城港航阜宁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极端天气条件下航道安全畅通。加强航道巡查,“两保一强”突击队员坚守一线岗位,紧急对辖区通榆河、射阳河、小中河等航道进行巡航,突击检查维护航标、桥涵标、标志标牌等导助航设施,确保运行正常。加强防台宣传,利用语音广播向来往船舶通报最新天气变化,提醒船民注意进港避风,并督促停泊区船舶按秩序停靠,加固缆桩、系紧缆绳,确保船舶安全。加强群防群管,紧急召集8名群众协管员进行抗台动员,请他们密切关注台风侵袭期间航道动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制和股室值班制,所有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待命,随时做好抗台应急抢险准备。加强物资储备,进一步充实沙袋、木桩等应急物资的储备,提前落实装卸人员、落实好运输工具,确保应急物资能在第一时间到达应急现场。

盐城港航东台中心

加强巡查 加大宣传 积极做好防台工作

近日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盐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东台中心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做好防范。启动航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落实抢险人员、物资和设备,做到组织有序,责任到人,同时实行24小时防台防疫值班,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建立信息反馈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加强航道巡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结合行业特点,对辖区的航道、航标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加固了航道标志、标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力度,该中心立即通知在东台水上服务区的锚泊船,要加强值班,松足锚链,防止走锚;加系缆绳,及时调整缆绳受力;提醒出港船舶要注意恶劣天气的防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