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交通部门全力抗击台风“烟花” 保畅通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7 18:06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受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市持续出现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全市交通运输各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抗台一线,抓好薄弱环节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千万百计保畅通保安全。

公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针对台风“烟花”来袭,公路系统启动防汛防台II级应急响应,加强与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密切跟踪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同时,各地备足应急机械、油锯、发电机、抽水泵、移动照明灯、编织袋等应急物资,41支应急队伍随时待命。25日至26日,该市公路系统各单位出动应急队伍29支,检查国省道2023公里、农村公路1737公里、桥梁603座、道路工程项目4个,清理倒伏树木107棵,发现道路安全隐患41个,并现场全部整改完成。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盐城西部为里下河地区,东临黄海,境内河道港闸众多。市、县港航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汛措施。市港航中心直属4所船闸管理所利用LED显示屏、可变情报板,同频共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加强船闸设备设施巡查,尤其是闸门启闭机械、机电设备、助导航设施、监控设施、闸区照明、交通信号、天桥等易受大风影响的设施巡查,督促待闸船舶系好缆绳、加强船舶值守,防止碰撞和走锚,确保船闸运行正常。在台风来袭前夕,各港航中心、市区航道养护中心出动9个检查组122人次,车艇结合、水陆并进,深入辖区航道全线,对航标、标志标牌、护岸、水上服务区等航道设施和桥梁、码头、跨河管线等与通航有关的设施以及单位内部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是否有树木倒伏、影响航道安全通航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82座太阳能发光标每天两次开展遥测检查,对横流标加强检查频次。市港航中心针对台风过境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按照“预案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督查到位”的要求,完善机构、人员、经费、物资等各项防范应急措施。

台风“烟花”来袭期间,全市渡口全部停运、水工作业项目全部停工、风景旅游区涉水项目全部停业。与此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25日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巡查中,发现15艘航行船舶,立即电话通知船长或公司,督促船舶立即选择安全水域停泊。

全市交通系统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严禁擅离职守;提前对应急船艇(车辆)做好保养维护,确保应急装备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做到迅速应对、妥善处置,并报告及时,确保水上交通畅通无阻。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