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市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17:59 [ ] 浏览次数:

9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信访维稳工作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通报今年1—8月份以来交通运输系统信访工作情况,部署落实对下一阶段全系统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今年以来,全系统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处理各类影响安定和谐的突出问题,有力保障了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要清醒看到,全系统信访维稳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新老矛盾交织,诸多问题叠加,任务艰巨、压力千钧,绝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国家、省、市党代会即将召开,“两节”也即将来临,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织密管控网格,打造铜墙铁壁,坚决实现“四个确保”目标,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筑牢信访稳定防线。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排查本系统本单位可能出现的信访问题,摸清重点人头、区域、部位,建立相关问题台账,做到有数可控,对可能出现的信访问题,要提前研判,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坚持关口前移、狠抓稳控,各单位、各部门强化包保落实,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坚持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份方案、一包到底,建立情报共享机制,主动联合职能部门运用现代手段,对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提高实效性和准确性。坚持重拳出击、遏制非访,与各地信访部门联合,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无理无序、缠访闹访者,以及在信访活动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严肃处置,毫不手软;对以上访为由、带头滋事者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负责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来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严明纪律。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集中精力、亲自协调指挥,顶在一线,主动担当尽责,认真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零报告”制度。要严格督查。市局将成立专门督查班子,进行不定期抽查,主要督查信访工作的制度、措施是否落实,台账资料是否完善,交办问题是否认真解决。要严肃追责。坚持“谁制造问题、谁承担责任、谁受到追究”,动真碰硬实行责任追究和倒查机制。对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不依法依规解决问题,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老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或者被上级通报的,采取相应纪律手段;对排查不细致、措施不落实、化解不到位,重大涉稳情报信息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相关责任人必须向局党委书面说明情况;造成严重影响的,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市直交通各单位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交通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盐阜公路运输集团,港口集团,中海外建设集团,新阜公路有限公司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