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港建湖港区至太仓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

发布日期:2021-09-27 17:33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港建湖港区至太仓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同时,建湖县和盐城港集团集团签订了港口发展战略协议。

本次开通的集装箱班轮航线经通榆河直入长江抵达太仓港,打通了建湖港区“通江”航线,进一步推动了“河海联运”,在加快构建“南下融入长三角、北上连通环渤海、东进对接东北亚、西拓联动中西部”的双循环新格局中迈出了重要一步。根据协议约定,本次合作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实施里下河作业区多式联运改造、上冈作业区新建工程和集装箱集散中心建设等5大工程,力争在“十四五”末将建湖港区建设成为“码头靠泊等级超1千吨级、年进出集装箱超2万标箱、创建3星级绿色港口、营业收入超4千万元、年吞吐能力超5百万吨”的多式联运示范港区和安全环保示范港区。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