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全面进入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时代

发布日期:2022-01-13 15:29 [ ] 浏览次数:

1月12日,盐都驾校的代理人王女士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了审验后,指导其通过关注“江苏运政服务”公众号,申领到了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管理和使用要求与纸质证照一致,在办理业务或接受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示电子证照即可,实体证照将逐步被电子证照代替。”窗口工作人员的宣传解释,让王女士连称“这样太方便了”。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盐城交通运输行业依据《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全面推广应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始全面推广和应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截止发稿,市行政服务大厅交通窗口已办理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8个种类的电子证照1268件,这标志着我市全面进入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时代。

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稳步发展,现有经营业户2.8万家,从业人员约22万人,经营业户和从业人员持有的各类交通运输证照超30万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或从业人员在办事或接受行政执法检查时,常常需出示有效证照。由于交通运输经营活动点多线长、流动性大等特点,随身携带和保管纸质证照让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感到不够方便。电子证照有效避免了纸质证照遗失、污损带来的不便,降低了证件造假风险。电子证照由系统自动生成,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管理和使用要求与纸质证照一致。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在办理业务或接受执法检查过程中,可展示电子证照,实现实体证照免带。随着电子证照的普及,发证机构将不再制发纸质证照,业户可直接将电子证照进行打印。该项工作的开展,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水平,让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得更加便捷的办事体验,加快我市交通运输数字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