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交通着力解决群众公交出行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25 17:31 [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在楼王镇罗蔡村公交站点,正在等车的村民们看着从远处缓缓驶来的625路公交,脸上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罗蔡村通上了公交,村民们享受到了公交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罗蔡村隶属盐都区楼王镇,在此之前,该村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点约1.8公里,村民主要依靠电瓶车和私家汽车出行,村民盼望开通公交的呼声很强烈。为方便罗蔡村村民乘坐公交车出行,市交通、公安、属地等多方联合对周边线路进行了勘察与民意调研,最终决定优化调整625线途经罗蔡村,解决该村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方便村民绿色出行。

今年10月,建湖县境内草庆线封闭施工,公交3路线实行临时改道行驶,给部分沿线村庄村民出行带来了麻烦。10月17日,市民周先生向市公交公司反映,3路线绕行后,对那些依赖公交车出行的村民来说确实十分不便,希望能在绕道路段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接到诉求后,市公交公司积极联系当地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勘,10月20日便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增设了临时站点,解决了绕道路段村民的出行难题。

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市公交公司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宣介公交”为内容的“两问一宣”活动,聚焦群众出行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公交线网,持续提升公交运营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