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城“内河船舶电子证照”便民惠民

发布日期:2022-11-30 17:39 [ ] 浏览次数:

“船舶登记出新政,为民服务放心间;统一证照电子发,群众满意笑开颜。”这是11月29日盐城市东悦航运有限公司徐先生自编的顺口溜,也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落实“放管服”改革,发放内河船舶电子证照,将繁忙留给自己,方便留给船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一艘船舶从建造开始直到进入市场,要涉及到船舶检验、产权登记、国籍登记、营运许可等多个部门和多道手续。来回奔波苦、业务不熟悉一直都是困扰船民朋友的烦心事。当所有的手续都办完,捧着厚厚一摞各式各样的证书,找个大包通通装进去,再专门找个柜子放好,才敢稍微放点心。当要拿出来使用时,还得十分小心,毕竟船在水上漂,车辆证件掉地上还能捡起来,船舶证件掉水里可没那么好捡。

船舶证照工作,周期长、部门多、事务繁杂、责任重大一直都是该行业的特点。经办人为一个业务跑上好几个来回都是常事。各项业务加起来,几十个来回,其中的心酸更是让人难以言表。而对于当前的水上交通执法工作而言,更好的服务、更快的速度、更准确的信息成为最能衡量工作好与否的标准。随着时代的进步,船舶证照电子化、信息化不仅是广大船民的渴望,也是水上交通执法工作所急需。

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将“放管服”工作深入落实,9月底,江苏省交通执法局出台《关于全面发放内河船舶电子证照的通知》,10月份,组织新系统的培训。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响应,抽调水上大队船检、登记、营运部门的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各类矛盾,努力打通程序“梗阻”,确保又好又快地开展这项惠民工作。

经过反复尝试和不断努力,市交通执法支队于11月11日完成了盐城第一份内河船舶电子证照的发放,领取该份电子证照的经办人非常高兴地说,“这下可方便了,只要来一次,就可以办好所有的手续,而且还是电子的,电脑或是手机都可以随时查看,再也不用大包小包装,更不怕掉河里了,既方便了船民,也方便我们公司管理,这可真是一件大好事啊!”

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秉承“为民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加大对该项工作的投入力度,持续开展好这项业务,执法为民,真心惠民,服务于民,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