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建兴高速盐城段:启用安全检查“阳光模式”,让检查更“阳光”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1 [ ]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21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建兴高速公路项目(盐城段)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在本次检查中首次启用安全生产检查“阳光模式”。

检查组由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工程管理副总监曹圣华同志带队,检查一改以往“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各人自扫门前雪”(只参与本标段检查)的常规形式,启用由领队曹圣华同志开创的“阳光模式”,即,指挥部、总监办、质安中心会同所有施工标段全程参与所有标段和单位的检查,建立“参建单位齐全”、“全过程参与”、“全过程监督”检查的新机制。“阳关模式”不仅可以对整个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进行民主监督、相互制约,确保检查做到公平、公正、透明、阳光,检查结论做到有理有据、科学准确,让被检查单位各方心服口服、认可无异议,而且通过“阳光模式”,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学先进、找亮点、查不足、补短板,做到举一反三,共同提高。大家在享受省级安全专家安全管理经验和技术“手把手”现场指导的同时,亲身感受到“检查”与“被检查”之间的凝聚力,而不是“对立面”。启用安全生产检查“阳光模式”,进一步放大了检查“效益”,使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全线安全管理水平有了一个整体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阳光检查模式”让被检查单位清楚地知道自己“赢”在哪里,“输”在何处,“改”的方向,深受各参建单位的欢迎,值得其他项目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学习和借鉴。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