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建兴高速盐城段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10 18:07 [ ] 浏览次数:

8月5日,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重要节点——钢箱梁架设工程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钢箱梁为建兴高速公路与233省道分离式立体交叉主线上跨桥的第二联,是建兴高速公路盐城境内唯一的钢箱梁桥。该桥全长约1.1公里,上跨省道S233,交叉角度43.3度。钢箱梁单幅总长129.5米,宽度13.028米。全桥共计64个块体,总重量达1956吨,单体重量约60吨。钢箱梁顶推施工具有梁体自重大、运输困难、吊装作业风险点多、精准度高、焊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并且面临高温天气、施工中不得影响或中断233省道正常交通等困难。

为了解决上述诸多难题,排除各种安全风险,确保钢箱梁顶推施工质量和安全实施,施工单位中石化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在市高指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专门施工班子,组织学习考察,认真总结国内外先进施工工艺和技术;运用BIM技术将钢箱梁进行三维建模,通过仿真模拟实现施工全过程的动态控制,实现可视化技术交底、安全模拟施工;研究制定了《S233主线桥钢箱梁加工及运输专项施工方案》、《S233主线桥钢箱梁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应用埋弧焊接工艺,提高焊接标准,并邀请第三方单位对试板焊接焊缝质量进行超声波探伤检测和冲击试验,确保钢箱梁焊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引进先进设备,采用先拼装,再用步履式顶推机作业,顶推行程106米,顶推往复358次,将桥梁横跨S233省道的钢箱梁顺利顶推到位,并且达到毫米级精准落梁,实现了作业规范、标准、精细、安全,而且保证了施工期间233省道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