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再见,乡镇渡口!盐城提前实现“无渡市”目标

发布日期:2022-08-16 15:14 [ ] 浏览次数:

8月13日,滨海县官滩渡口撤渡协议签字仪式在滨海举行,标志着盐城市境内乡镇渡口全部停渡。目前,滨海县官滩、阜宁县三份港2道渡口的撤渡手续正在办理之中,盐城即将实现“全域无渡”。

盐城是江苏乃至全国的水运大市,境内沟河众多、河网密布,历史上曾有1000多道渡口,每个渡口配有渡船,负责摆渡往来的群众。过河坐船虽然方便群众出行,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根除渡运安全隐患,多年来,市交通部门大力实施撤渡建桥战略,一道道渡口相继退出历史舞台,一座座桥梁陆续建成,渡口数量逐年减少,渡运安全隐患得到整治,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显著改善,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盐城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市县、县县和重点乡镇一级公路通达率100%,乡镇农村路桥通行状况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乡镇渡口渡船作为落后的交通工具相继停渡,撤销渡口时机逐渐成熟。全市各级交通部门协调当地政府批准撤销辖区渡口,力保提前实现“无渡市”目标,为“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提供交通支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