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切实扛起安全责任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22 18:2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8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宋勇,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安全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为题作宣讲。

宋勇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促进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宋勇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较多,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紧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港口危化品作业、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化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道路运输双月攻坚行动,动态摸清摸实安全生产底数,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不断加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督促企业“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落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以“一万”的努力来杜绝“万一”的风险。

宋勇要求:

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领导责任,做到担责尽责不懈怠,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细抓实,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履责尽责不推诿,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建立更加全面、高效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守责不含糊,各企业负责人要以身体力行、引领带动、勇于担当的有力举措,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筑牢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生产防线。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曙红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市局安委会各专委主任,市直交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安委会各专委办主任,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市部分道路运输、港口危化品、机动车维修、城乡公交、巡游出租等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