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盐丰快速路八灶河桥首片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架设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5 [ ] 浏览次数:

8月5日10时许,伴着隆隆的机械声,盐丰快速路八灶河桥首片长30米、宽2.85米、高1.6米、重达109.4吨的预制箱梁,在两台重型吊车的合力帮助下被稳稳地吊起,准确地落在两端桥台的位置上。由此,盐丰快速路八灶河桥桥梁施工进入了箱梁安装施工的新阶段。

据悉,八灶河桥位于盐丰快速路YF4标K5+241段面,桥梁总宽33m,跨径3×30m、总长106.2m。上部结构为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组合箱梁。桥梁总计预制箱梁30片,其中中跨中梁6片,中跨边梁4片,边跨中梁12片,边跨边梁8片。单片梁长30米、高1.6米、宽2.85米,交角45°。

为确保首件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盐丰快速路项目办细化工作措施,协调组织负责该项工程建设的施工、监理单位精化施工方案,召开施工专题部署会和技术交底会议。优化箱梁运输线路,对箱梁运输途经道路通畅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沟通协调,确保箱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优化施工配置,科学配置汽车吊、精化起吊位置的固定,严格对操作手的证件查验工作;严格作业管理,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质量交底,强化现场动态管理、技术监控,确保箱梁架设全过程的施工安全、质量达标。

据盐丰快速路YF4标项目副总工赵浩楠介绍,八灶河桥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为项目后续架梁施工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将有力推动项目施工建设的整体步伐。下一步将加大人力机械设备的投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度的推进,为项目的如期完工奠定基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