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盐城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投资风险预警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30 13:16 [ ]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市驾培行业良性发展,推动驾培市场更加有序规范,引导社会资金合理配置,减少或避免投资人损失,结合我市驾培市场实际,现发布2023年度盐城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投资风险预警公告。

一、驾培机构数量情况

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驾培机构69家,其中在营64家。市区20家,东台6家,大丰9家,建湖11家,射阳2家,阜宁11家,滨海1家,响水4家。

在营驾培机构区域分布图

2020-2022年全市驾培机构数量持续减少。2022年驾培机构数量比2019年下降了41.82%,多家驾培机构进行资源整合、资产重组,注销了经营资质,整个驾培市场逐渐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二、驾培市场招生情况

自2016年以来招生总量呈下降态势。2022年全市驾培机构招生总量为98381人,与去年同比下降20.48%,与最高峰的2016年相比降幅高达48.44%,招生情况不容乐观。

三、驾培市场供求情况

近年来,全市驾培市场总体处于供给大于需求的状况,培训能力利用率一路走低,供需矛盾愈加凸显,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截至2022年底,拥有教练车3190辆,按照每台车每月培训8人测算,全市教培市场年培训能力达30.62万人,全市培训能力利用率仅为32.1%。全市驾培市场培训能力过剩,培训能力大于培训需求。

为此,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特向社会发布驾培行业投资风险预警,希望有意投资申办驾培机构和拟新增培训能力的投资者,在申办驾培机构前期,对全市驾培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正确评估经营风险,严密论证投资的可行性,谨慎投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资源浪费。

特此公告。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29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