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高曙红检查阜宁船闸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1 [ ] 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曙红前往阜宁船闸检查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及市港航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

阜宁船闸水电站位于阜宁县陈集镇,建于阜宁腰闸南侧210米处,因设备严重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风险,2019年5月停止发电,全部机组退出运行。为确保水电站安全度汛,阜宁船闸完成了水电站上游挡水坝施工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挡水坝成为水电站安全防汛的重要保障。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挡水坝安全情况,对挡水坝是否存在渗漏,坡度设置是否合理,三个监测点沉降范围是否正常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水电站厂房和上游两岸翼墙的现状并对周边环境改造提出建议,要求对标“美丽港航”建设,力争将水电站改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曙红对阜宁船闸水电站安全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汛期和上游排水放水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应对汛情变化及时迅速。

二是定期监测水电站状态。包括水电站墙体根基漏水情况、整体沉降位移情况和厂房设备保存情况,做到数据动态更新。

三是争取资金早日建设。积极与市财政对接,市港航中心全力支持协助,加快推进水电站退出工作,抢抓今年汛期后到明年汛期前这一时间节点,争取早日完成建设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