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通要闻

靶向发力整治隐患 齐抓共管夯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3-05-31 17:53 [ ] 浏览次数:

5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度会,全面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高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盐城经济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市直交通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长,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曙红强调:

要充分认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事故起数下降幅度明显减小,暴露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基础仍不牢固,行业安全生产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要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到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情绪,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严格对照要求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细化、补充完善重点整治任务和检查事项,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检查执法,推动企业对重大事故隐患真查真改,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聚焦重点领域抓检查,围绕重点领域,紧盯重大隐患多、事故风险高的重点部位,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排查“零死角”、隐患“零容忍”、防控“零疏漏”。聚焦闭环整改抓成效,强化“查”的动作、保证“查”的数量、确保“查”的结果。综合运用线上抽查、现场检查、明察暗访、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检查,确保实实在在消除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

要加强工作统筹,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将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到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加强安全宣传,结合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和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强化督查指导,按照“四不两直”原则,对全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督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