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资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月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17:49 [ ] 浏览次数:

5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月度例会,传达学习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葛春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葛春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等不靠,先行一步,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等载体,将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聚焦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抓好整改。要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坚决贯彻交通强国战略,争当全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排头兵,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甚至全国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工程,同时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使命担当提升民生幸福感、获得感。

葛春宽强调,做好统计工作责任重大,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统计上来的数据能够真实反映某项工作的实际情况,便于发现问题、找出原因,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明确统计职责,统计工作是行业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数据质量把关工作,做到谁统计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严守法律底线,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切实承担《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赋予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统计职责,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严禁碰触统计弄虚造假的高压线,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葛春宽要求:

一是紧盯项目建设。一要抓在建,现在已进入项目施工“黄金期”,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全面加速、达超序时;二要抢开工,围绕“6月底前开工75%、9月底前全部开工”要求,加快报批进度,全力推进新上项目,确保应开尽开;三要推前期,抢抓机遇、一着不让,套搭穿插进行各项前期工作,确保盐临高速、盐靖高速改扩建等项目早日具备开工条件。

二是狠抓安全环保。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安全监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认真排查港口危化品仓储、交通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扎实推进船舶和港口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内河港口码头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办好重大活动。全省国省干线服务区现场会和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将于5月份在我市召开,相关单位要对会务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回头看,特别是观摩线路两侧环境、会议流程等方面查漏补缺,做到尽善尽美,充分展示盐城交通建设成果和良好形象。提前筹备中欧接续班列开通活动,认真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全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优化交通运输服务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推进行业管理由“管行为”向“管信用”转型,切实增强交通行业发展“软实力”,以交通高效能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文章,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认真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六要强化责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围绕全年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躺平”和“推诿扯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着不让、快马加鞭,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当好先行官、排头兵。

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条线提工作要求。局办公室通报4月份重点工作及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市直交通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汇报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市直交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