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关于盐城市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区建设及运营公开征求意见的结果公示

      2022年3月10日至2022年3月31日,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就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区建设布点、建设规模、配套设施和运营管理等方面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截止征求意见时间结束,共收到一条反馈建议,建议及采纳情况见附件,特此公示。

 

附件:意见建议及采纳情况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6日        

 


 

附件:

意见建议及采纳情况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盐城市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建设应该既不密集也不少量,如204国道,在人口密集的镇区应该尽量避免,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服务区的建设应该便于在线路段出行的车辆,服务区的规模应该有的相对大点,有的相对小点,加油站、便利店等应该配备。运营管理主要应该是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个人认为未来在盐阜快速通道建成同时应有相关服务区配套建成,盐阜快速公交阜宁线也应与时俱进,在这一线路运营,综合考虑沿线公交站点与服务区的关系,在盐城高铁汽车枢纽站、盐城汽车北站、招商城等既有站点的基础上,应该新增站点,结合线路起止点以及盐城城区、阜宁县城等,新增始末站或者途径点,青年西路与204国道交界处附近应选址新建一处小型客运站,使未来盐阜公交效益最大化,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客运站也可和国道公路服务区合并建设。应为此处附近有青年路SRT站点,未来SRT一号线还将东延西伸。

截至2021年底,全市普通国省道里程1785公里,规划服务区28个,平均64公里设置一个服务区,每个服务区占地规模为13亩至120亩不等。服务区内提供停车、如厕、休息、无障碍服务、充电站、第三卫生间等基本服务,同时根据情况设置餐饮、购物、加油加气、物流、汽车维修、住宿、旅游等拓展功能。

我市服务区建设运营主要由市交投集团负责,实行规模化、规范化管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服务区建设运营的监督管理。

盐阜快速通道因受土地指标的限制,无法配套新建服务区。

综上,对照上述建议,我们将对部分建议采纳。

 


征集部门: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截止日期:2022-04-11
意见征集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